樂仔是一名三十多歲的自閉症人士...
孩子初次返幼稚園,很不適應,常以卧地大吵大鬧來扭計,令家長感到好心痛又難堪...
孩子總會在進門前轉一轉身,鄰居裝修期間轉圈的次數明顯增多,裝修完畢後行為依舊,我可以怎樣做?
兒子在展能中心及宿舍居住,逢週五接他回家渡假,週六返舍,照顧者因工作不能像以往般在週五接兒子回家,有時會在週四回家,並鬧情緒,我該如何處理?
孩子在參加活動時很喜歡舉手,老師請他參與時,他只行到老師面前,不知做甚麼,回到座位又再舉手,當老師請其他人參與時,他就大發脾氣,有時推人、踢人和大叫。我可以怎麼辦?
孩子對狗隻有非常嚴重的恐懼,應該怎麼辦?
今天上課的課室,喉管有裂痕,需要即時維修,及至更換課室,幼兒便會表現出一副不知所措、四肢僵硬的樣子,煩躁不安,甚至會賴在地上鬧情緒。
工作訓練期間,學員遇到一些說話很多而語速較急的成人,感覺不安和憤怒,有時會拍打對方洩憤。
放學時,我和學童的媽媽在教員室外討論學童的學習情況,他見到其他同學已經放學,只剩下自己未離開,於是拉著我的手哭鬧表示要離開,我應該怎麼辦?
有時家裡來了親戚,孩子就會一反常態,變得很容易發脾氣,甚至會偷偷用力抓傷自己的皮膚,或者是情緒變得低落,到底怎麼辦?
孩子平時只專注玩一件玩具,對新玩具毫無興趣,有無問題?
我的孩子很怕剪髮,每次剪髮都會發脾氣,之後還會大哭,有甚麽方法改善孩子害怕剪髮?
孩子乘坐校車的時候,每當車內環境較為嘈雜和擁擠,孩子情緒會變得不穩,甚至發脾氣向打人,該怎麼辦?
我發現孩子高興的時候,會擁抱和把頭貼近同學的面部,其他同學都很害怕和我的孩子玩,應該怎麼辦?
集隊的時候,學童經常要爭先或排第一的位置,怎麼辦?
老師經常投訴,孩子上課不遵守課堂規則,如:不斷踢凳,騷擾其他同學上課,應該怎麼辦?
  Copyright© 2012 SAHK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使用條款  |  版權及知識產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