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小百科搜羅了大量實用資料,範圍涵蓋自閉症人士的特徵、適合的訓練方法、常見疑問以及最新支援資訊。家長可以藉此加深對自閉症的認識,知己知彼;採取正面態度,協助自閉症人士建立適切及有效的溝通技巧;了解最新的治療資訊,建立支援網絡。

 
TEACCH
何謂 TEACCH ?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大學史考布勒教授等人於六十年代,發展自閉症及相關的溝通障礙兒童之治療與教育,簡稱 TEACCH (Treatment and Education of Autistic & Related Communication handicapped Children) 。 TEACCH 是自閉症訓練課程,主要針對自閉症兒童的思想、學習和行為特點,兼採用「結構化教學」的原理,設計成一套可協助導師有系統地安排教學環境、教材及程序的課程。
如何實踐 TEACCH ?

TEACCH 會為自閉症兒童度身訂造一套評估方法,測試兒童在七個發展範疇中的成長進程,並評核他們在行為上的差異,藉此按照個別兒童的需要為他們設計合適的訓練目標及教學策略。
TEACCH 包括哪些特點?

TEACCH 採用的「結構化教學」,強調透過系統化的教學環境、日程及教學程序,將抽象的概念變得具體及形象化,並盡量利用視覺提示,幫助自閉症兒童建立個人工作系統和習慣,提升他們的獨立能力以便融入社群。
家長如何作出配合?

要使康復訓練得以持續,家長的參與不容忽視。 TEACCH 強調家長在自閉症兒童康復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家長在獲得正確的指導後,可以為其自閉症子女進行家居訓練,而課程亦為家長提供可行的訓練目標、活動及教材,務求鼓勵家長與專業導師互相合作及積極參與。
  Copyright© 2012 SAHK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使用條款  |  版權及知識產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