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獨一無二的心窗觀看繽紛的大千世界到底可以有多不同?
讓我們從自閉症人士、家長、老師的細述中,體認在不一樣的人生旅途中,
其實溫馨無限。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潛能,患有自閉症的人士亦不例外。當人將潛能發揮出來的時候,便像一粒耀眼的星星,閃亮人前。就讓我們一起數數在本地及外地有出色成就的星星。

Axel Brauns
 
 
Axel Brauns(阿克塞爾‧布勞恩斯) 生於德國漢堡市,是一位患有亞氏保加症的德國作家與製片家。
 
從小他在別人的眼中便是一個安靜的孩子。然而,他很難了解別人話語的涵義或弦外之音,亦難以了解他人的情緒,同時他亦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小時候當他高興的時候,他會反覆地念著同一個詞語。這個時候她的母親便會告訴他:「你並不是一隻鸚鵡。」
 
學生時代的他努力地從德國高級文理中學畢業,最後得以在大學修讀法律。然而為了實現自己的作家夢,他在1984年中斷了大學學業。據布勞恩斯自稱,他從1998年起便有意識地嘗試與人群接觸,他強迫自己走向公眾,讓自己參加寫作班,以便促進自我的創作能力,他在之後創辦了一間文學沙龍。
 
2002年,他在德國出版的自傳「彩影與蝙蝠—在另一個世界裏的人生」裡,描述了自己從兩歲起至青少年期那段因患有亞氏保加症而顯得特別艱難的成長歷程。早在2000年,布勞恩斯便因自傳中的一小部份摘錄而獲得漢堡自由漢薩城文學促進獎(Förderpreise für Literatur der Freien und Hansestadt Hamburg)的殊榮,此次的受獎也附帶使他獲得了將此自傳付梓的機會;這部自傳小說出版後又再度使他獲得2003年的德國圖書獎(Deutscher Bücherpreis),此外,「彩影與蝙蝠」也獲列德國明鏡雜誌(Der Spiegel)最暢銷書籍排行榜。
2004年布朗斯開始執導他首部電影「海嘯與石堆」已於2007年公映。
 
 
資料來源:
 

 

 

  Copyright© 2012 SAHK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使用條款  |  版權及知識產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