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獨一無二的心窗觀看繽紛的大千世界到底可以有多不同?
讓我們從自閉症人士、家長、老師的細述中,體認在不一樣的人生旅途中,
其實溫馨無限。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潛能,患有自閉症的人士亦不例外。當人將潛能發揮出來的時候,便像一粒耀眼的星星,閃亮人前。就讓我們一起數數在本地及外地有出色成就的星星。

Stephen Wiltshire
 
 

Stephen Wiltshire (斯蒂芬·威爾特希爾) 1974年4月24日生於英國倫敦,他從小就不願和其他人交流,3歲時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直到7歲才開口說話。他甚至不能與母親有眼神接觸,覺得一切正常的人類交往自己都不可能完成。

 
5歲時,他被送到了倫敦一所兒童特殊教育學校——昆士米爾學校中就讀,老師發現他特別喜歡畫畫,他和世界惟一的交流方法就是畫畫。斯蒂芬愛畫動物、倫敦公車、建築和都市風景。
 
斯蒂芬·威爾特希爾曾乘坐直升機遊覽了紐約市,全程僅用了15分鐘。但在接下來的5天時間裡,他完全憑記憶畫出了紐約市全貌。諸如帝國大廈、克萊斯勒大廈等標緻性建築的細節絲毫不差。
 
 
他亦曾繪製過東京、羅馬、馬德里、法蘭克福和耶路撒冷以及香港等地的全景圖。2006年,斯蒂芬因為在繪畫方面的成就被授予英帝國勳章,他在倫敦中心的PALLMALL擁有自己的畫廊,他最初的作品已賣到數千萬英鎊。
 
 
資料來源:
 

 

  Copyright© 2012 SAHK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使用條款  |  版權及知識產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