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獨一無二的心窗觀看繽紛的大千世界到底可以有多不同?
讓我們從自閉症人士、家長、老師的細述中,體認在不一樣的人生旅途中,
其實溫馨無限。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潛能,患有自閉症的人士亦不例外。當人將潛能發揮出來的時候,便像一粒耀眼的星星,閃亮人前。就讓我們一起數數在本地及外地有出色成就的星星。

李尚軒
 
 
「玩音樂、聽音樂,讓我很快樂!」--李尚軒。
 
如果白板上有一點黑點,你看到的是「黑點」,還是「黑點以外的白板」呢?在人生的旅途上,你和我都總有能力較遜色的地方,就如那一小黑點,但我們擁有的才能,卻是一大片白板,你看得見嗎?
 
李尚軒患有先天性蠶豆症,三歲時被診斷為自閉症及過度活躍症,並且患有中度智力障礙。但其父母並未有因此而嫌棄尚軒,反之用心發掘並大大發揮了尚軒的潛能。還在尚軒嬰兒時,李爸爸發現他對音樂有異於常人的反應,因此購買大批錄音帶每天讓妻子播放,躺在嬰兒車的尚軒一聽到音樂就停止吵鬧;在幼稚園時,老師發現尚軒每次聽到音樂,手指都會跟著揮動,爸爸於是讓兒子學鋼琴,意外開啟李尚軒的音樂才華;李媽媽更表示尚軒是位「快樂天使」,天生沒有悲傷、沒有憂愁,她從兒子身上慢慢的學會樂天生活。
 
在父母的栽培下,李尚軒衝破多種的障礙,藉由音樂開啟他不一樣的人生用,用音符掀開封閉的心靈,以樂譜打破語言的隔閡,並藉音樂與世人作生命上的交流及見證。他先後獲台灣音樂協會全國音樂比賽之身心障礙組冠軍、高雄市音樂比賽高中B組獨奏第一名、周大觀熱愛生命獎章等肯定,還獲邀到美國紐約及日本演出。
 
只要願意相信,願意打開眼睛去留意觀察,你會發現每位自閉症人士都有無限的潛能,待你開發。
 
 
資料來源:
 

 

 

  Copyright© 2012 SAHK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使用條款  |  版權及知識產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