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獨一無二的心窗觀看繽紛的大千世界到底可以有多不同?
讓我們從自閉症人士、家長、老師的細述中,體認在不一樣的人生旅途中,
其實溫馨無限。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潛能,患有自閉症的人士亦不例外。當人將潛能發揮出來的時候,便像一粒耀眼的星星,閃亮人前。就讓我們一起數數在本地及外地有出色成就的星星。

東田直樹
 
 
 
很多人以為自閉症人士沒有情感,不懂得表達自己,但這一切都是誤解。事實上,自閉症人士只是表達情感的方式跟大多數人不同,他們其實比許多人的感情還要豐富。
 
「充滿心事時候,我會哭;寂寞的時候,我會笑。」─東田直樹。
 
東田直樹自小便說不出話來,三歲證實患上自閉症及學習障礙,就算能說話,也只能說出單字,之後其他想說的話很快便會忘記。因此自四歲開始,東田直樹便學習以筆錄方法表達自我;當他學會使用電腦後,就會把他的想法、感受都從鍵盤上打出來。他13歲已完成《請聽我說:傾聽自閉少年的內心之歌》一書,當中談及自閉症患者內心世界,並於2013年7月翻譯成英語版,周登上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書榜榜首,揚威海外。
 
有話說不出,經常想著別的事等等統統也是自閉症患者的共通點。雖然東田直樹未能與人直接使用言語溝通,但無阻他與人溝通的熱切渴望。他借用他的一雙手,他自己的文筆,努力又努力下,成為了著名的作家,吐出他的心聲。
 
「不論多麼辛苦或悲傷,只要有希望,就有努力的原動力。」─他是這樣鼓勵自己的,願他的說話和經歷也能鼓勵與他相似的你。
 
 
 
資料來源:
 
2. http://www.hkedcity.net/article/parent_ad_reading/070213-003/

 

 

  Copyright© 2012 SAHK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使用條款  |  版權及知識產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