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獨一無二的心窗觀看繽紛的大千世界到底可以有多不同?
讓我們從自閉症人士、家長、老師的細述中,體認在不一樣的人生旅途中,
其實溫馨無限。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潛能,患有自閉症的人士亦不例外。當人將潛能發揮出來的時候,便像一粒耀眼的星星,閃亮人前。就讓我們一起數數在本地及外地有出色成就的星星。

陳毅雄
 
 
「與其要治療自閉,他倒相信要藉掌個人以達成自我實現;與其冀求獨立生活,他但願能夠活出有意義的生活;與其爭取平等權益,他要投入消除因隔絕人類心靈所帶來的惆悵和憤怒。」這段說話要出自一位成年自閉症人士陳毅雄先生的口中。
 
陳毅雄於2001年診斷為自閉症,他開始明白為甚麼自己會與其他人不同,但亦因生活在這個世界中感到孤獨寂寞,認為這個世界沒有歡樂和意義。 
 
「我覺得自己的軀體就像一個潛水機器人,在海底探索著這個外星世界。真實的我站在一個很遠的地方俯視著,好像是從一艘船上控制著這個機器人。」—陳毅雄。
 
這位冷眼旁觀這個世界的男孩因為加入了新加坡的軍隊,讓他與這個世界多了接觸,更明白人生存的道理及意義。他希望與其他人分享他的想法,於是寫了他首本著作 <<鏡心>> (Mirror Mind)及<<自閉症與自我改進>> (Autism & Self Improvement)。他創造了自己的自閉宣傳,在新加坡自閉紀錄片當主角,在香港、廣州、深圳、青島、惠州、澳門及新加坡分享超過40次。
 
沒有事是不可能的(nothing is impossible),只要我們相信,自閉症人士也能像毅雄一樣,與世界分享他如何超越自閉症的限制,與世界重新接觸。
 
資料來源:
 
http://iautistic.com/chinese/
http://iautistic.com/chinese/autism-story.php (作者介紹)
 

 

  Copyright© 2012 SAHK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使用條款  |  版權及知識產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