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獨一無二的心窗觀看繽紛的大千世界到底可以有多不同?
讓我們從自閉症人士、家長、老師的細述中,體認在不一樣的人生旅途中,
其實溫馨無限。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潛能,患有自閉症的人士亦不例外。當人將潛能發揮出來的時候,便像一粒耀眼的星星,閃亮人前。就讓我們一起數數在本地及外地有出色成就的星星。

George Widener
 
 
自閉症人士常被人加上負面的標籤,如社交弱、固執等,但他們可能也有令人讚嘆的天賦。
 
喬治懷德(George Widener)是一位傑出的藝術家。他在1962年生於美國,是一位亞氏保加症人士。由於當時人們對自閉症譜系人士的認識不足,喬治長大成人後才被診斷為亞氏保加症患者。
 
在2008年,喬治獲聯合國推舉為傑出藝術家。他的畫作曾在歐美的藝術館展出,當中包括Frankfurt Kunsthalle Museum及Kroller Muller Museum。除了繪畫天份外,他擁有超強的記憶力,在他腦中可以看見日期的排列,他更以此為作畫的題材。
 
在2010年,喬治懷德獲邀請到台灣分享他的生命歷程,希望更多人能認識自閉症,給予接納與支持。
 
天生我才必有用,生命本身充滿各色各樣的可能,只要給予機會和被尊重,每個人都有機會盡展潛能。
 
George Widener: “Megalopolis” – 2005. Exxtracted from Henry Boxer Gallery (London)
 
資料來源:
 
1. 大紀元電子報
2. Winconsin Medical Society.

 

 

  Copyright© 2012 SAHK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使用條款  |  版權及知識產權  |